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临潭:养好“二师兄”,成就大产业

2022-05-05 10:06:26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近年来,临潭县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一点一点强基础、一步一步缩差距,以特色种养殖业为主导,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擦亮农牧业品牌,加强技术创新,着力构建完善乡村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独具临潭特色的乡村产业发展路子。

图片

走进临潭县鑫发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大棚,一头头膘肥体壮的“二师兄”正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悠闲地晒着太阳,看着它们越来越“富态”的身姿,临潭县鑫发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康广胜心里不禁乐开了花。

图片鑫发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康广胜

图片

我们合作社是去年成立的,目前存栏量是300头猪。按照养殖情况来看,一年可以出栏两次,大概在400头左右,纯收入也就在20万左右。

临潭县鑫发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标准化、规模化为引领,同时还引进自动化的温控系统、监控系统和粪便污水处理系统,形成了科学、高效的养殖模式,既减轻了养殖人员的压力,又提高了肉质和养猪生产率。

图片鑫发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饲养员夏登元

图片

为了养好猪,我们的棚是冬暖夏凉的棚,冬天了帘子全部卷起来,夏天了把帘子都放下来,为了猪健康,还要把温度达到呢,一般温度达到20度到25度,湿度达到70,这样才能把猪养好。

图片

近年来,临潭县以生猪稳产保供为目标,持续加大生猪产业扶持培育,着力打造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优势区和示范区,积极开展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创建活动,全县共建成标准化生猪养殖场28个,其中:建成了万头生猪养殖场1处,种猪繁育场2个,全县生猪存栏3.5万头、出栏3.7万头,生猪出栏量占全州首位。

记者 杨真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