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经济发展  >  正文

临潭: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2-08-12 11:07:23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近年来,临潭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产业兴、乡村美、村民富,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临潭县立足村情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群众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2021年,累计投入产业扶持资金1.78亿元,全面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农牧村经济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2.87万亩,建成“粮油轮作”“粮豆轮作”示范基地1.2万亩,示范种植食用菌300亩。承保各类农作物20.4万亩,畜禽15.7万头(只)。

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大有可为。乡村旅游发展不仅能起到农村增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繁荣的作用,还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2021年,庙花山、孙家磨、高楼子等16个全域旅游专业村和旅游标杆村高标准建成。精品民宿集聚成型,文旅业态日趋丰富,乡村旅游多点开花,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3.16%、19.02%。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临潭全县上下将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奋发作为,紧盯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目标,踏着乡村振兴的有力节拍,奏响“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最强音,以实干与担当谱写新时代的辉煌!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