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文明  >  正文

临潭:守护绿水青山 建设生态家园

2021-09-15 11:57:57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近年来,临潭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优先的民生福祉,各族群众在宁静、和谐、美丽的自然环境中享受到了更多的生态红利。

 

聚焦污染防治,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2021年1-9月份,城区空气质量优良比例达98.7%,剔除沙尘天气影响后,优良天数比例为100%。城区污水收集管网覆盖面和污水收集处理率进一步提高,王旗镇、术布乡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均已建成投入使用。境内地表水监测断面冶木河峡口断面水质、引洮入潭工程牙当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均100%达标。

 

聚焦增绿增效,扎实推进林业草原工作。2021年累计实施重点林业生态工程2个,栽植各类苗木1950亩47.415万株。县域重点区域绿化补植补造1000亩,栽植苗木12万株。义务植树0.304万亩,栽植各类绿化苗木45.87万株。城区生态修复保护与治理工程项目造林绿化面积1430亩,栽植苗木24.86万株。古战大景区补植造林及道路绿化40.124万株。

 

聚焦耕地红线,保卫沃土良田。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和管理,有效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全面推行“田长制”,禁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补足永久基本农田面积6130.2965公顷,立案查处土地、矿山违法案件6起,落实罚款10.25万元。

未来可期。在临潭各族儿女的共同努力下,绿水青山正在成为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一个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产业兴旺、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潭的时代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