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文明  >  正文

临潭:有力有序推进冶力关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2023-05-08 11:05:08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有力有序推进冶力关旅游区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24F97

自临潭县冶力关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临潭县委、县政府积极整合资源,汇聚合力,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拼命的干劲,抢时间、抓进度,有力有序推动冶力关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2AC7F

抓组织、强保障,全周期凝聚创建合力。临潭县成立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实施方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召开调度推进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创建工作,保证了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抽调力量充实了创建办,建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工作机制,及时梳理排查和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实时更新、涂色标注挂牌督战及任务落实推进图。同时,各相关乡镇、部门单位主动认领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形成了创建工作合力。

1F047

抓项目、强基础,全方位夯实创建根基。临潭县冶力关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对景区部分栈道、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实施改造提升,对部分山体、镇区、河道等实施绿化美化亮化改造,对人行道路、环湖步道实施鹅卵石铺装和电力及监控光缆布放等,通过一系列创建项目的落地实施,进一步夯实了冶力关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根基。

24F97

抓重点,强服务,全流程提升创建水平。临潭县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聚焦旅游交通、游览、安全、卫生、购物、综合管理、邮政电信服务、资源和环境保护等“八大重点”,制定下发《冶力关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进工作任务分解表》,分解任务98项,由14个县级领导牵头,明确2个乡镇30个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和完成时限,全力以赴抓重点、强服务,不断提升冶力关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各项工作和水平。

2DA8F

抓宣传、强品牌,全角度展示创建成就。临潭县积极对接各级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推介,签订全省文化旅游整合宣传认购,在CCTV-2《第一时间》栏目常态化播出展示“临潭山水冶力关·生态大观园”宣传板块,临潭发布5A创建宣传海报持续更新。截至目前,在临潭宣传网、电视台、微信公众号、魅力临潭APP、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新甘肃、快手、抖音等媒体平台累计刊播各类海报、视频、图文等共470多条次,在景区、重点乡镇主要街道商铺、出租车LED屏展示社会宣传口号135条次,营造了冶力关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浓厚氛围。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