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  正文

杨君深入临潭 舟曲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2021-12-20 09:28:16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杨君深入临潭 舟曲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12月15日至17日,甘南州委副书记杨君、州政府副州长郭子文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临潭、舟曲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杨君一行先后前往临潭、舟曲两县龙头企业、乡村就业帮扶车间和村集体经济,实地调研指导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培育等工作,详细了解帮扶政策及政策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期间还深入临潭县长川乡千家寨村、舟曲县城关镇坝里村部分监测对象群众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每到一户,跟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了解他们的住房、基本医疗保障、接受义务教育、用水用电等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面对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提升致富能力和生活水平,并送上慰问金。

座谈会上郭子文就做好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及全省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落实好县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持续加强行业部门监管职责,严格按照相关《方案》要求,对标对表,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君强调,评估考核是对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决策部署的重要衡量标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此次评估验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全力以赴,精心部署,认真安排,过细过实,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对过去工作中好的做法经验、特色亮点进行全面总结;要注重细节、靠实责任,细化任务、抓主抓重,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全程对接、强化联动、合力攻坚,严格按照国家省州既定的各项政策,积极谋划今后发展工作思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历史机遇,找准市场定位,强化服务意识,做到一家一户的小农户与千家万户的大市场有效对接。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牵头抓总、迎难而上、破解瓶颈,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