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  正文

​杨永红检查指导冶力关大景区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2022-03-09 09:51:41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3月7日至8日,县委书记杨永红在冶力关镇滨河南路延伸段、冶木河景观廊桥、肋巴佛纪念馆、庙沟村文化旅游标杆村基础设施建设点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度,并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规划设计理念。他要求,各相关乡镇、部门要铆足精气神、吹响进军号、跑出加速度,力求密切求配合、分秒争效率、厘毫降成本、精细保质量。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化零为整、应纳尽纳、整体推进,以求聚力寻突破、推进见实效。各项目设计单位要以精益求精态度、灵活多变思维、大胆创新方式,不拘泥于俗套,在规划设计中求新突破。各施工单位要坚持质量与进度兼顾、美感与内涵并存,在“精”上见功夫,在“好”上求突破。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切实打造质量过硬的品牌工程,树立临潭样板。同时,肋巴佛纪念馆在建设过程中要倾情突出红色文化主题,彰显文化特色,让文化“亮”起来,让历史“活”起来,让产品“热”起来,全力释放红色文化的璀璨光芒,真正实现“掀帘透绿、开门见景”的视觉盛宴。

在牙扎坎山体滑坡点,杨永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山体滑坡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要集中时间、精力、人力,科学研判施工,以质量兼进度、以畅通论失效、以安全作前提,全力以赴推进山体滑坡修复工作。同时,牙扎坎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压实工作责任, 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八角镇牙扎村永顺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羊肚菌种植基地,杨永红详细了解了投资规模、运营模式、管理方式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各合作社要依托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切实发挥专业合作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作用,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杨永红强调,各相关乡镇和部门在项目建设中要在“急”和“缓”中把控节奏,在谋划中抢抓有利时机,以高度的责任心,尽早抓好招投标工作,使项目有的放矢。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强对公路沿线、文化广场的整体规划设计,注重融合布景、提升观赏效果,着力打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色彩纷呈的景观长廊。要开拓发展的突破点、打造发展的增长点、争夺发展的制高点,千方百计做好绿化这篇文章,为文旅铸魂、为发展铺路。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与总体规划结合起来,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与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精妙设计,高度重视,巧趁中国作协帮扶东风,把池沟游客集散中心与当代中国名人字画博物馆巧妙结合,相融相生,相得益彰。要全力抓好河道、边沟淤泥清理、彩色路破损维护、地下管网改造提升项目工作。要全力以赴、义不容辞地抓好冶力关城区群众自来水和排污防治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全力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做到“村里村外一个样、左邻右舍一个样、房前屋后一个样、户内户外一个样、晴天雨天一个样”。要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扎紧“全域无化肥”篱笆墙,破解土壤退化大难题,切实让有机肥助推农业绿色发展,为创建“五无甘南”打造“十有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副书记薛瑞麟,县委常委、副县长何金宏及各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