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临潭县冶力关景区管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3-05-18   作者: 点击数:  

临潭县冶力关景区管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1. 部门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旅游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冶力关景区实际,制定景区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并负责行政执法,依法查处或会同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协助编制全县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及重点旅游区域的规划,组织编制风景区总体规划、核心景区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等工作。

    )负责临潭县冶力关镇、八角乡、羊沙乡境内旅游资源的开发与管理;配合主管部门做好风景旅游区的资源保护及开发工作,组织实施好景区相关建设项目,协调区域内旅游企业的市场开发、重要旅游产品及旅游新线路的开发等工作。

    )正确处理好与甘南州冶力关风景管理局、洮河林业局、莲花山自然保护区之间的关系。

    )组织实施国家旅游景区景点、旅游住宿、旅行社、旅游车船和特种旅游项目的设施标准和服务标准的推行工作。

    )研究制定风景区旅游市场开发战略,组织对外形象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加强与省内外旅行社等组织的合作,培育和开拓国际、国内和省内客源市场。

    )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对各景区、旅游市场及其秩序、旅游服务质量等进行管理,受理旅游投诉,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开展景区及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行风工作,加强旅游队伍建设及管理,开展各种教育、培训工作,负责规范和管理“农家乐”行业及“农家乐”的建设和升级改造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对冶力关艺术团节目编排、义务演出及管理工作。

    )负责景区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治理好景区环境。

    二、机构设置

    临潭县冶力关景区管理中心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科、市场营销科、执法大队、冶力关艺术团五个科室。共有正式在册职工96人,因旅游业不断发展的需要,单位人员不断增减,现在单位编制增加至50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3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年预算收入 1554.39  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554.39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1.67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540.16  万元,增长(下降) 53.25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3增加(减少) 人员工资、冶力关5A创建及景区管理工作经费等540.16 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支出预算 1554.39  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11),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540.16 万元,增长(下降) 53.25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1增加(减少) 人员工资、冶力关5A创建及景区管理工作经费等540.16  资金。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354.2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554.39    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 1145.88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275.74 万元,增加(减少) 31.36   %,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人员工资  

    (二)项目支出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133.07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10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3增加(减少)   2 个  项目预算资金。

    1、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0  个。

    2、保障运转经费  2 个,主要是:冶力关5A级景区创建和景区管理工作经费。

    3、其他项目  0 个。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2023年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公务接待费 0   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2021年预计公务接待       批次,      人次,主要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3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3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1  万元,增长(下降)  76.92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冶力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增加          

    (四)培训费   0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五)会议费    0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六)机关运行经费   37.4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0.1  万元,增长(下降)  1.33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车辆运行费减少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0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2增加(减少)   0    项目预算资金。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3年本部门预计征收非税收入  0 万元,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今年景区免门票      其中利息收入  0 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预计,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创建冶力关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政府采购项目增加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  980.16  万元。其中:办公用房  1610 平方米,价值 320.77 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   2   辆,价值   30.70  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  0 万元。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3、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件【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