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217003
标    题 慢行通道道停车问题
写信时间 2023年02月17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一名十分关心县城建设的大学生,过年期间回家在街上行走的时候发现北环路、东环路部分人行道被划为停车区,这虽然看似解决的一定的停车位问题,但是车辆在人行道上疾行横冲,对行人的步行安全造成了重大的安全威胁,尤其是对听觉衰弱的老年人及其不友好。

       其次,县城西大街自县政府以上路段本来是有非机动车道,但是现在全部已被机动车占道停放,非机动车行驶空间被严重压缩。

      须知城市建设首先要以人为本,我们的县城不大,首先应该完善县城的慢行空间,建设安全、美丽、系统的慢行(步行及非机动车)网络,鼓励居民减少机动车使用,优化路网,开放部分政府单位的院落空地作为共享停车场,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解决县城交通问题。

       此致

       敬礼!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2月17日,您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县长信箱留言,反映“我县慢行通道道停车问题",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因县城区各类机动车数量急剧增加,我县城区公共地理空间狭小,特别是大型商业、行政中心及学校周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突出,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县城对外形象。2022年,根据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南州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甘南办字〔2022〕23号),为了有效解决县城区停车难的实际问题,我县委托设计院对留言当中反映的北环路、东环路人行道按照停车泊位“应划尽划”的要求进行了设计、招标、施工,实施了临潭县停车场提升改造项目(一期)、临潭县智慧道路停车项目,积极协调机关企事业向社会开放停车设施4处,停车位50个,经改扩建、碎片空地整合利用及应划尽划,县城区各类停车位总数达到3672个,实施后确实较之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的实际问题,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存在留言当中反映的问题。

同时,县政府也多次倡议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下班绿色低碳出行,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文本的原则,但首先应解决主要问题,想必杨文同学在年前逛街的过程中也发现了县城街道车辆时不时会出现堵车等问题,这说明我们的县城建设发展还不尽完善,有待政府方面进一步规划改造建设,再次感谢你对临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注、关心,在今后的规划建设中我们将坚持科学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实施,努力将我们的县城建设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和谐家园。

临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2月21日

处理对象 临潭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