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临潭县举行农技站技术干部讲课评比活动

2023-02-15 17:18:07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2月15日,临潭县举行农技站技术干部讲课评比活动。全县专业技术中级职称以上干部参加。

178E7

此次活动是县农技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农业技术人才的有效途径。旨在激励全县农技干部不断更新农技知识,不断提升农业技术推广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技术保障。

14D76

临潭县农技站站长 陈建军:通过严密有序的组织,内容丰富的讲课,公平公正的评分,能够评选出一批专业水平高,为民服务好,工作作风实的“一懂两爱”的专业技术干部,有利于在农技站内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农业技术推广水平,全面提升乡村产业发展。

1865C

农艺师 陈永平:这次我单位组织的农机干部讲课评比活动有22人参加,讲课内容涵盖了我县主栽作物,小麦、青稞、蚕豆、油菜、马铃薯等中药材,也有这几年我县大力推广的羊肚菌等新型产业,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州农技站两位专家,合作社负责人两人担任评委,进行了评课活动。

17B89

农艺师 梅吉德:通过参加本次单位组织的讲课评比活动,感触非常的多,现场聆听了许多推广研究员、高级农技师授课,感觉到他们的知识储备和能力特别强,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农机推广员,通过参加此次评比活动感觉到自身的不足还有很多,比如说知识储备、还有田间指导的能力,还有一些的授课方面的经验和不足等等,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服务好基层群众。

据了解,县农技站将对74名专业技术人才根据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和专业组成,组成16个农业技术服务队,下沉到全县16个乡镇15个行政村和种植基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

记者 常改燕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