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宋国全调研指导冶力关镇葸家庄田园综合体规划升级工作

2023-03-10 10:43:5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3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国全前往冶力关镇调研指导葸家庄田园综合体规划升级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葸家庄田园综合体升级打造、运营管理等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指导意见。

2CFF1

宋国全指出,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是推动产业振兴的一个关键纽带。冶力关镇农业产业基础良好,生态游、乡村游、特色游、休闲游等日渐升温,旅游观光的游客数量逐年呈现井喷式增长,为我们加快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2A1AA

宋国全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要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州委、州政府建设“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战略布局为统揽,加快推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共建“四个示范县”合作进程,坚持高位谋划、前瞻规划、特色打造、系统提升,进一步凸显乡村旅游发展特色,找准差异化切入点,全方位做好葸家庄田园综合体的策划包装和规划升级。要以葸家庄田园综合体规划升级为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进程,充分挖掘产业潜力、丰富各类业态、推进品牌建设,全方位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促进田园综合体与特色资源整合、与文化旅游结合、与产业结构契合、与生态环境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田园综合体,充分释放田园综合体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全力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谈正)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