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乡镇动态】冶力关镇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落实

2024-03-27 09:02:15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着眼改革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冶力关镇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以“三新一高”为导向,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立足全镇丰富的旅游资源禀赋和产业区位优势,聚焦绿色发展,聚焦项目落地建设,全面强化要素保障,精准对接需求,主动靠前服务,确保招商引资项目见行见效。

强化要素保障。临潭县乡村振兴暨现代农业示范项目为2023年度县委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3亿元,一期计划在冶力关镇建设占地540余亩的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提高全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有效带动全县果蔬产业发展,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冶力关镇成立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国土所、农技站和镇村干部组成的建设工作专班。一年多以来,通过召开群众工作座谈会、入户走访、实地测量、签订协议等方式,累计征用项目建设用地300余亩,有偿流转群众土地200余亩,为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全力做好土地保障,成功实现签约项目“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

主动靠前服务。2024年以来,在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于土地平整等中后期的问题,提前谋划部署,着眼项目建设的实际需求,全力做好政策解释、化解周边群众矛盾、电力供应保障等问题。在葸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项目建设指挥部,镇村两级干部组成“服务团”,倒排项目推进计划并落实专人跟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人生地不熟、“三通一平”等项目建设中的关键“小事”,实施项目全周期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修建拓宽村道树木1.6公里、召开群众会议3次及化解矛盾纠纷2起等,开启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加速度”。

实现产业增效。冶力关镇深入贯彻落实州县决策部署,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瞄准绿色发展,实施产业大增效行动,以服务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契机,以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晋档升级,全面打响农业产业生态绿色品牌。“第一期核心园区建设内容主要有数字育苗中心、高端鲜食设施葡萄与樱桃产业园、番茄种植产业园、数字化控制系统、光伏能源中心等,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年底前完成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预计2025年4月底实现番茄等果蔬的上市销售,同时做好辐射区建设,带动全县果蔬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周边群众的增收致富。”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魅力临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