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融入乡土 真心为民

2020-11-02 14:49:42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二月的清晨,冰雪未消,寒浅尚存。我收拾好行李,开始奔赴全新的工作岗位。除了大桥关这个亲切的名字之外我一无所知,迷茫与困惑泛滥,依然热情满怀、信心百倍。

——题记

早起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一种习惯,一晃已是半年多的时间了。晨曦掩映的大桥关,宁静地躺在新石公路边上,“大桥关村党群服务中心”几个醒目的大字承载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5A32

回顾往事,一路走来,工作的点点滴滴铺就了自己继续成长的道路。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担任村专职化书记以来,或早或晚的身影总会出现在农家小院抑或田间地头,每天面对和处理的都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邻里之间房前屋后的水路纠纷问题、雨天群众房屋受损的问题、特困供养户“视觉”贫困的问题……在别人眼里也许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值得一提,但把平凡的小事做到极致便是伟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处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岗位上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服务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F77B

把村子当故乡,把村民当亲人。到村上岗后,我积极走访村里的老党员、老村干部、致富带头人、贫困户,摸清村情民意,掌握乡土人情,了解风俗习惯,耐心学习工作经验,虚心请教做事方法,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诉求,主动宣讲强民惠农政策,及时化解矛盾困难。与群众拉家常,主动融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以主人翁的意识,当好群众的服务员。时间一长慢慢与群众熟悉了,关系也更为密切了,群众打电话说“曹书记,我们村的路雨下的走不成了”,言语间流露的是村干部的担当与责任,更是群众希望解决问题的期盼。接到群众反映情况后第一时间和村“两委”实地查看,随后及时清理碎石泥土、疏通道路,确保了群众出行方便。

6B268

村社干部一盘棋,凝心聚力跟党走。团结带领村“三委”成员、社干部始终把心思聚焦到为群众服务上,厘清职责分工,靠实各自责任,对工作消极怠慢的社干部进行谈话,进一步严肃了工作纪律,转变了工作态度。扎实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把“三会一课”作为教育管理党员群众,贯彻执行党的路线的主阵地。让党员守纪律,让群众懂规矩,学会真心实意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通过党员参会考勤、积分管理、定期通报等办法,让党员由被动转为主动参加组织生活,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牢记为民初心,践行服务使命。扑下身子,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村干部担当作为,从小事做起,不断磨练意志、历练本领,让自己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冬渐近,梦未远,使命在肩……

来源 中共临潭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