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潭要闻  >  正文

杨永红检查指导部分乡镇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2-10-02 10:37:55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9月30日至10月1日,县委书记杨永红先后前往石门、术布、古战、卓洛等乡镇检查指导“8+”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

13B52

杨永红在石门乡大桥关村联系户洪国昌、许长庆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共话发展,全面了解了家庭人员构成、就医就学、外出务工、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后,并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和勇气来面对生活,结合自身实际寻找适合自家发展的产业,以辛勤劳动走上致富的道路。

A5E21

杨永红指出,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要求的有力践行,也是促进县域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有效服务群众、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一项务实举措。

杨永红要求,各乡镇要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把服务群众、帮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帮扶单位党建引领帮扶村基层社会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宣传摸排,及时掌握群众思想动态、需求困难,力所能及帮办实事。要坚持服务群众在网格、问题发现在网格、责任落实在网格、矛盾化解在网格要求,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表率作用,以务实行动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联系服务群众、畅通社情民意、力所能及帮办实事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以深入的沟通、紧密的联系、真诚的服务,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1508F

杨永红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聊收成、走进合作社与群众谈发展。他要求,乡镇要早着手、早谋划,因地制宜、挖掘适合当地发展的特色产业,找准产业发展的发力点,群众增收致富的带动点。部门要充分发挥土专家、技术员的作用,在群众种养殖方面及时给予技术指导。村两委要盘活用好村集体经济资金,深挖村集体经济的作用,让村集体经济切实成为群众的经济、富民的经济。

F806

在各疫情卡点,杨永红对卡点日常运转和流动车辆、人员登记流程,卡点核酸检测点的设置、运转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科学轮班,确保自身安全。相关部门要结合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合理增派人手,保证卡点秩序畅通,同时要重点关注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范工作,切实守牢临潭防疫大门。

杨永红在古战镇东河河道整治项目点、八木墩景区,卓洛乡日扎村文化广场等地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乡村建设要秉持为民利民惠民的初心,下足绣花功夫,落实精细要求, 注重保护乡村特色风貌,突出乡土特色,努力让每一个村各具特色。

期间,杨永红一行还前往江可寺详细了解了寺院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与寺管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寺庙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依法加强寺庙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

A1AE4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应加,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金宏等一同检查。

记者 杨真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