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潭要闻  >  正文

宋国全前往八角镇牙扎坎交通检疫卡点 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31 10:28:2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10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国全在八角镇牙扎坎交通检疫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省州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更快反应、更严管理、更实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7998

宋国全实地检查了解了来往车辆排查登记、扫码查验、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之近期来临返临人员增多,私自包车等现象依然存在,“外防输入”工作依然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县内交通检疫各卡点工作人员要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得层层加码,严谨细致,继续落实好清单制、报告制、问责制“三项机制”和精准防控各项要求,坚持人、物同查同防,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加强与各乡镇沟通协调、无缝衔接,全面摸清近期来临返临人员底数,做到分类管控,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重大问题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人员、车辆全覆盖、无遗漏落实“一扫三查”、闭环管理、登记劝返等措施,详细核对人员身份信息,依法查处各类涉疫违法犯罪,决不漏过一丝一毫的潜在风险,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片。要科学调配、轮换休整,及时调配保障各类物资,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调休,确保高质量做好卡点值守工作。要坚持精准施策、分类管理,畅通重要农产品销路,保障原料供给和产品外输,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

29C51

供稿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