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潭要闻  >  正文

临潭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11-28 17:37:24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11月27日,临潭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冷静分析,紧盯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找准不足漏洞,迅速补齐短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宋国全主持会议。

C5314

会议通报并分析研判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杨永红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乡镇、各部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必须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清醒认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快”字当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ADDEF

杨永红要求,要进一步管控好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要场所,严格卡点查验措施,落实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各项制度要求,确保堵住疫情隐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处理好核酸检测速度和质量、隔离人员转运和对接、工作专班之间分工与合作、流调与筛查、日常工作与防疫、医疗救治与院感防控等关系,统筹联动,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医疗防护物资保障,畅通物资物流通道,进一步优化线上配送渠道,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市场稳定。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客观、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消除恐慌心理,引导群众当好科学防疫“第一责任人”,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筑牢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疫情防控网络。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始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EB0B

宋国全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二十条优化调整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好会议要求,时刻保持绷紧弦、拉满弓、在状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精准发力、以快制快,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科学审视细微之处工作短板,聚焦细节方面统筹发力、整改提升,全力构建清晰的责任链条和严密的工作流程。要树牢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顽强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强化协调联动,全身心担当尽责,从根本上提高工作向心力和执行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落实、实实在在见效。

朱成花、卓玛贡保、刘英、邓贵忠、敏俊、马连勇、张忠良、赵应加、何金宏等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记者 马家骏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