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潭要闻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潭县石门乡:小小羊肚菌 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2023-04-17 15:34:32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小小羊肚菌 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春光明媚,绿茵遍野,又是一年春归来。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全省上下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石门乡党委、政府全面安排部署,利用区位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盘活土地资源,把发展羊肚菌产业作为提升质量、促进增收的关键举措之一,助推乡村振兴,实现百姓生活富,青山绿水生态美,谱写魅力石门新篇章。

F1990

当前正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是全面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关键节点,全乡紧紧围绕县委“1335”发展战略,依托六大产业,积极协调争取项目发展资金,狠抓主导产业,培育建设梁家坡村、萝卜沟村、石门口村高标准羊肚菌基地280亩,带动群众202户。

经过乡党委政府前期摸索协调,今年全乡羊肚菌基地流转土地167亩,新建大棚 182个,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形式发展羊肚菌种植,组织有劳动能力的五保户、低保户、已脱贫户等参与除草、施肥、播种等形式参与务工,帮助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就地增收致富。

201E6

一提起羊肚菌,55岁的村民温玉安打开了话匣子:“没想到啊,今年在家门口还有这样好的活儿干,一天干8个小时,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离家近,走路10多分钟就到家了,还能顾上照看孙儿,实现了自己挣钱顾家两不误的愿望”。

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对羊肚菌种植基地设施栽培、栽培技术、生产过程、贮藏、经济效益等进行详细的现场指导以及解答。

小小羊肚菌,成为增收新产业。石门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对羊肚菌种植的扶持力度,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增加群众收入、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夯实产业增收渠道,拓宽销售出路,努力形成规模化特色产业种植基地,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伞”。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