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潭要闻  >  正文

杨永红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3-05-25 11:21:39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杨永红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CEA2E

5月24日,县委书记、县规划委员会主任杨永红在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规划先行、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全局思维,优化功能布局、整体谋划推进,切实以高水平规划引领临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上领导朱成花、薛瑞麟、张晓波、邓贵忠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临潭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的请示》《关于审定〈临潭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临潭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的请示》,听取了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专家库设立情况,全县国土空间规划、乡镇规划及村庄规划编制情况,兰州大学城市规划研究院汇报了《临潭县国土空间(2021-2035年)》规划编制成果,对建设单位申请的建设项目规划条件、经济指标及设计方案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AB06F

杨永红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高点定位,树牢系统、科学、超前规划理念,自觉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看待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确保编制的各类规划具有自身特色、符合发展需求,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凸显规划的战略性和前瞻性,围绕资源高效利用、精准布局,保障重大项目发展需求,高站位推动国土空间规划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精品设计、突出经济效益,精雕细琢编制规划,着眼当前和长远两个大局,创新规划理念,借力引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院地合作、校地合作”的模式,深度构思谋划,精描细绘规划,着力打造“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小而强”的精致生活空间,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在国土空间治理和可持续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作用,切实为临潭县扩大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落地提供战略支撑。要严格规划执行,维护规划权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用绣花功夫抠好细节、用心用情精细管理,主动担当尽责,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做到以规划为蓝图,加速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市政设施,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由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参考和优质服务,奋力谱写临潭县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的新篇章。

县规划委员会各副主任,县规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城关镇、新城镇、冶力关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设计单位技术人员以及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