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潭要闻  >  正文

临潭县委常委会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陈江丰到会指导

2017-03-05 15:27:0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1月21日,按照省委、州委的安排部署,临潭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整治生态,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州委常委、副州长陈江丰同志为组长,省纪委驻省工信委纪检组副组长张锦瑞同志,州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卡老同志,州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才让卓玛同志为成员的州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州委常委、临潭县委书记宋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李生文、张羽、宁文兴、加洋久美、马炳宏、山梅兰、洪小流、朱成花、贡巧才旦、韩小东出席会议。何子彪、徐进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增强了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向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共征求到常委会班子存在的问题25条,经归纳梳理为13条,征求到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68条,并及时反馈给班子成员,为撰写好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提供了依据。县委主要领导分别与班子每名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共识,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了民主生活会前。并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县委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充实到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当中,报送州纪委和州委组织部进行了审核。在此基础上,县委常委班子认真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了党性分析,研究了整改措施。
    陈江丰要求,会议要突出主题,确保不偏、不空、不虚;自我批评要深刻,敢于担当,把问题根源讲透彻,不遮遮掩掩、泛泛而谈;相互批评要诚恳,做到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实说话,防止不痛不痒、蜻蜓点水;方式方法要得当既要有尖锐而热烈的思想碰撞,又要有包容与宽松繁荣和谐氛围。
 

 

   会上,宋健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紧抓问题,直奔主题;就实求实,认真查摆;真刀真枪,敢于批评;民主团结,开诚布公,把会议真正开成一个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会议,开成一个求真务实、解决问题的会议,开成一个经受洗礼、受益长久的会议。宋健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查摆了县委常委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
    首先由县委副书记张羽同志通报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情况。
    随后,宋健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常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每位常委发言之后,宋健都逐一点评,不仅指出了问题,而且提出了整改的要求。常委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大家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出主意、定措施,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理解与和谐,启发了思考和感悟,触动了思想和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