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潭要闻  >  正文

王建军来临潭县羊沙镇调研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

2024-03-22 10:05:43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王建军来临潭县羊沙镇调研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

3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来临潭县羊沙镇调研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临潭县要立足资源优势、壮大村集体经济、聚焦特色产业、改善生产条件,因地制宜谋发展、凝心聚力破瓶颈,持续提升经营效益、稳步实现强村富民。

在州人大机关乡村振兴帮扶村羊沙镇大草滩村,王建军详细了解大草滩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大家围坐一堂,一起分析发展前景、理清发展思路、共话群众增收、共绘产业发展蓝图。

王建军对临潭县各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发展各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的做法、亮点措施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激发乡村全面振兴活力、实现富民强村的必由之路。临潭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增收的新路径,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要立足特色优势、找准发力重点、加大沟通衔接,力争做到及早谋划、脚踏实地,做实“土地文章”,切实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提高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努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喜人画卷。要解放思想、压实责任,竭力解除思想上的束缚、盘活资源上的劣势、理清发展上的思路,聚力打造一批地域特色鲜明、示范作用凸显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样板村,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形成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要以务实创新的精神和行动,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做好产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文章,着力在复杂形势中找准方向、在矛盾交织中找到思路、在困难重重中求得突破,全力构建全产业链产业体系,为全镇、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村级力量。要立足资源禀赋优势、统筹抓好产业发展,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力争做到在关键缺失上“补链”,在基础薄弱上“强链”,在卡点堵点上“畅链”,以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擘画产业宏伟蓝图、指引产业发展方向,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分析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特点,谋划实施优质项目,久久为功打造特色产业,大力推进销售渠道,力求产业优势加速释放、动能加速转换、活力持续增强,不断构筑临潭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新愿景。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永红陪同调研。

 来源:魅力临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