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魅力临潭  >  走进临潭  >  历史人文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临潭:社火排练闹新春 文化飘香年味浓

2024-01-29 17:16:22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社火排练闹新春 文化飘香年味浓

图片

为活跃节日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文明、和谐的春节,连日来,在城关镇洮州农民文化宫,锣鼓喧天,龙狮起舞,热闹非凡,群众正在排练春节社火文艺节目,真正把农村文化活跃起来,让节日的农村欢腾起来,更让群众在热火朝天的文化活动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图片

在排练现场,尽管天气非常寒冷,但是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大家都铆足了劲加紧排练,一举手、一投足、一个身段、一个眼神都带着纯正的专业演员“范儿”。铿锵悦耳的铜镲、响彻云霄的圆鼓、欢快的舞狮、飞腾的舞龙,这些传统社火已经让节前的气氛欢腾了起来,更让过往群众提前感受到了新年的欢乐。

图片

社火演职人员 金兴平:我在洮州农民文化宫耍社火,耍的是大狮子,已经练了六七晚了,大家也练得认真、团结,在正月初六我们正式演出,希望我们把最精彩的一面带给全县人民群众,到时候希望群众前来观看。

图片

参演社火的群众用自己的方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民俗文化演出回归生活,激发了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与时俱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图片

洮州农民文化宫花会负责人 王贵宝:今年我们洮州农民文化宫社火有舞狮、舞龙、太平鼓、花船等众多节目,现在正在紧张的筹备和排练中,作为今年洮州农民文化宫花会的负责人,我将带领大家在春节期间以最饱满的热情,热热闹闹、欢欢喜喜的为全县人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来源:魅力临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