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魅力临潭  >  旅游临潭  >  游在临潭  >  正文

相约冶力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1-06-21 09:22:54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我不知你眼里的夏天是什么模样。

或是孩童挽袖啃瓜借着暖风习习撒野农田,借着盈盈月光去捕捉萤火虫;

或是开着车迎着风一起追寻夏日的夕阳和黄昏的耀眼与静谧;

或是挽着爱人的手走在林荫小道上享受那难得的闲暇与惬意;

还是想约上三五好友一起体味陶渊明笔下的“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惬意与欢欣。

至少在我们眼里,她是这样的……

她有莲花山的黛青绿荫做霓裳,她有天池冶海的薄纱轻拂做摆裙,她有赤壁幽谷的浮翠流丹做胭脂。一铺一描展卷来,她山碧水画中留。你断然不会知道在这北方高原的苍茫大地上还有如此秀丽迷人、逶迤绚丽的一方小天地。

多姿多彩的夏季,周末之余,闲暇之时,三三两两的孩童在浅浅的小溪中用网兜与小鱼小虾嬉闹,村子道路边的摊位上摆满了新鲜的蔬果,空气中弥漫的美食香气。

缓缓步入满眼春色的农家小院,躺在庭院里的椅子上,闭上双眸,轻声呼吸,感受门外静谧流淌的小河,闻着满院的牡丹和香草的味道,沁人心脾。

这个看似普通的农家小院,却有着不一样的风味,墨香四溢的书阁,芳香沁鼻的田园风味,茶香浓郁的茶舍,美味珍馐的特色菜,随便拿出一样,就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与众不同……

“望的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些在冶力关都信手拈来。在这里,可以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也可纵观云卷云舒。在这清秀之地你甚至可以不用过多地去思考,仅仅只是享受这一刻的安静和平和。

从喧嚣浮燥的城市中走出来,或曲径漫步,或草坪小憩,放松一下自己,洗涤一下心灵,放飞一下自我吧!就在这个夏天约起,听一听冶力关的千古传唱的故事,瞧一瞧冶力关盛夏里的满幕青黛,感受一下洮州儿女的热情好客吧。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