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魅力临潭  >  旅游临潭  >  购在临潭  >  正文

临潭:龙年新春近,新城“营”上年味浓

2024-02-01 09:40:18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龙年新春近,新城“营”上年味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年新春将至,家家户户采办年货的热情逐渐高涨。在临潭,要说年味最浓的地方,要数腊月二十一新城“营”了,每逢农历初一、十一、二十一新城“营”,就有四邻八乡的群众来赶“营”,各种各样的产品琳琅满目,场面非常热闹。而腊月二十一“营”,因临近春节需置办年货等因素,变得更加热闹非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腊月二十一当天,记者走进新城镇,只见街道两旁的商铺都悬挂着大红灯笼,各种年货摊位摆满了街道两旁,红彤彤的对联、各式各样的“福”字、大小不同的灯笼,琳琅满目的春节饰品吸引着人们的目光,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各摊位前流连。

图片

群众 陈玉芳:刚才买了一副对联,这个对联的寓意挺好,希望在龙年有一个好的开头,工作顺利,家人健康平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饰品,食品类年货糖果、糕点、海鲜及农特产品等一应俱全。特别是那些自家制作馓子、秋叶儿、炸油果等特色小吃味道独特,成为招待客人必不可少的一道年味小吃。穿梭在赶营的人群中,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场面好不热闹,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

图片

商贩 汪春江:今天是腊月二十一,我是从康乐专门赶过来赶营的,腊月二十一这边的人特别多,年味特别浓,年货特别的多。

图片

商贩 李金莲:今天是我们新城的腊月二十一营,我们从早上八点就开始出摊,我每年卖的就是这些干货,瓜子、糖果一类的,年味也特别的足,生意也特别的好。

面对集市摊位多,人群复杂的情况,新城镇积极组织各站所工作人员服务集市护安全,守护人间烟火气。在新城镇主要路口,交警正在引导行人和车辆安全有序通过,同时劝导佩戴头盔不规范等不安全行为。

图片

新城镇副镇长 丁世龙:为了维护新城营的秩序,新城镇政府组织城建、市场监管所、新城派出所、新城交警中队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体行动。在行动中,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发力,确保市场整洁有序、年货质量达标、环境整洁、交通畅通,为商户和置办年货的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购物环境,共同推动新城的发展和繁荣。

图片

新城镇派出所所长 张国俊:今天根据临潭县公安局党委的安排,新城派出所交警中队,积极响应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号召,全力以赴维护新城营道路交通秩序,在新城的各主要路口和路段,交警们坚守岗位、指挥交通、疏导车辆,确保道路畅通无阻,还加大了治安巡逻及电信诈骗防范。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为广大新城群众欢度祥和的春节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临潭融媒体中心

上一条:蜂蜜

下一条:木质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