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魅力临潭  >  旅游临潭  >  娱在临潭  >  正文

夏日山间,烹茶煮饭

2021-07-06 10:20:29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记忆里,临潭的夏季未有过酷暑,大多都是适宜的温度,但足够养活山峦叠翠,虫鸣雀叫,花草萋萋。

走近自然会消除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情感充沛丰富。人们亲切的交谈,由衷的赞叹,面露喜气,食物也显得格外喜气,色泽诱人。

夏天最兴到山间烹茶煮饭,提早一天准备新鲜食材,土豆、西红柿、青菜、瓜果、鲜牛羊肉。清晨赶个大早,全家熙熙兴然前往,趋车数公里,择一树荫绿地,视野得开阔,周旁数米内最好还有潺潺溪水,树荫下支起简易餐桌或席地而坐,饭食可延迟但茶水必先起沸,摆放瓜子坚果,席地盘腿一边乘凉一边喝茶,大声聊天,笃定悠闲。到山间孩童最雀跃兴奋,嬉笑玩闹。女人们开始挽袖准备饭食,溪边清洗果蔬,西瓜要放溪水,天然冰镇。利索的清洗、切削,土豆切成块,绿辣椒红辣椒切段、其他蔬菜一一切削,不消片刻,一盘盘炒菜端上。

每到夏季山峦苍翠繁茂,因为维度地势,低矮灌木丛生,林荫幽暗,树间低处野花盛开。阳光洒进山峦之间,光影奇特,如同幻境,静谧庄重。落日余晖映照,低矮灌木覆盖的高山,大片被耕的开阔田野,山间地头霞光铺落。微风吹来,田地庄稼如海浪涌动,鸟雀在麦浪上鸣叫。

贪恋夏日光景,天空蔚蓝,白云朵朵。日光洒落,山谷、田野、溪流所有的一切闪闪发亮,日子充盈饱满。

转自/临潭发布,原文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