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正文

临潭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

2023-05-15 16:39:1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

暨招商引资推进会

5月15日,临潭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县委书记杨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劲头,将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寻找投资合作“契合点”,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勇毅前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国全主持会议。县上领导朱成花、薛瑞麟、张晓波、卓玛贡保、刘英、敏俊、张忠良、崔沁峰、赵应加等出席。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自评情况和2023年1至4月份招商引资情况,解读了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县法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县发改局、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反思发言。

118A4 

杨永红指出,近年来,临潭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会议文件精神,坚持环境革命和思想革命“内外并举”、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软硬兼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挖掘了无限潜力、注入了不竭动力。

杨永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把招商引资作为助力跨越发展的“关键一招”,扛起责任、同心协力、全力以赴,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紧盯问题,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改革也是发展的理念,以权力的“减法”、服务的“加法”,充分激发市场的“乘法”效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努力为企业当好“保姆”,为群众提供便利,坚决、全面、彻底打好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以强化责任为抓手、提高认识抓招商,以精准招商为起点、确保工作见实效,以项目签约为重点、推进项目早投产,以目标责任为准绳、强化考核抓机制,以提升质效为根本、部门联动聚合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11542

宋国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指标导向,潜心研究指标,持之以恒在抓学习促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开拓眼界、拓宽思路,分析形势、谋划目标,以“一日三省吾身”的境界不断强化自身理论修养。要进一步把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服务,不遗余力在抓执行促落实上下功夫,清单式管理重点工作,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始终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在发扬高度负责的精神、敢于担当的精神、勇于创新的精神上见实效。要进一步运用系统思维,明确发展导向,久久为功在抓效能促发展上下功夫,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务实高效、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健全完善奖惩激励约束机制,坚持跟踪督办制度,以科学务实的方法对标对表抓执行,推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埋头苦干抓发展、全力以赴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更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州驻临各单位、县内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丁海龙 宁小龙 朵国良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