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临潭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社会创新活力

2024-02-22 15:11:56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社会创新活力

CB083

今年以来,临潭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三抓三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为有力抓手,对标法治政府建设各项指标内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全面打造公开、公正、透明、法治的营商环境。

记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大厅干净整洁、窗口整齐划一,市场监管、税务、不动产登记等窗口纷纷有群众前来咨询办理营业执照、缴税、房屋过户等业务。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前临潭县惠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武永红正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在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下,不一会儿他的业务就办理完成了。

13461

临潭县惠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武永红:我今天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在网办也快的很,方便的很,一个星期就办理下来了,比以前办理时间也短,也很方便。

从“只进一扇门”到“只到一扇窗”,从“材料在地上走”变为“材料在网上跑”,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让办事流程更加科学化、人性化,真正实现了无介质,无纸化,无费用,零见面,零跑腿,零距离的全程网上办理。群众办事方便快捷的背后,是临潭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的结果。

F7DB

临潭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梁文远:全年大厅共计办件76551件,件件按时办结,办结率100%,满意率100%。网上办件量从2022年的2件提升到23202件。政务服务网收到好评48046次、“甘快办”2973次,实体大厅1758次,自助服务终端3221次,二维码26次,微信小程序4次,短信11328次,共收到投诉件4件,已全部完成办理。12345便民服务热线,共计派单1328单,通过回访1328单,100%的投诉群众对办理结果比较满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

临潭县税务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工作重心下沉一线,深入企业和服务对象,主动了解企业需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充分用好财税金融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金融撬动作用,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引导金融资金“点对点”精准支持,实现“服务一个标准、征管一个流程、执法一把尺子”,帮助企业纾解生产经营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560

国家税务总局临潭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 魏慧新:临潭县税务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痛点堵点,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临潭县税务局从纳税人的实际诉求出发,通过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不断为优化营收环境保驾护航。2023年,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共为38家企业发放经营贷款8618.6万元,极大促进了企业投资热情和经营活力。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的沃土,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助推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临潭县将全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开展“三减一优”行动,全面推进“互联网+监管”、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工改项目审批等政务服务系列制度改革,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扶持政策,全力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精准服务、惠企纾困,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罗平

来源丨魅力临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