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文明  >  正文

张政能调研督导临潭县生态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2-08-05 14:30:11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8月2日,副州长张政能一行调研督导临潭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务、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1BF92

张政能一行先后深入临潭县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场、世纪华联商场、自然资源局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点、新城镇王家山石膏矿山生态修复点、流顺镇张家庄建筑石料矿开采生态修复点、洮滨镇中部片区供水工程项目部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临潭县渗滤液处理建设项目运行、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各级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在建饮水防洪项目推进、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落实、冷链食品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政能对临潭县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临潭县政治站位高、重点项目推进快、反馈问题整改有力、疫情防控有温度,尤其在生态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成效显著、可圈可点。临潭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把生态环境保护、供水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抓推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疫情阻击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A5A3A

张政能要求,临潭县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科学修复,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于整改落实各环节,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加强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置工作环境监管,有效防止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最大限度降低环境风险。要抓好落实重点环节工作,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和规范要求进行施工,以齐心协力求进度、以强抓安全求稳定、以保证质量求目标、以狠抓进度求成效、以克服困难求推进,使中部片区供水工程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杜绝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冷链食品安全链条,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加强冷链食品进入、运输、存储、销售等闭环式疫情防控,严把进口冷冻食品进入关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书记杨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国全陪同调研。

记者 丁海龙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