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文明  >  正文

2023年临潭县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2023-09-19 10:24:17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2023年临潭县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图片

9月19日,2023年临潭县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杨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河长宋国全主持会议。

薛瑞麟、张晓波、邓贵忠等县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2023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甘南州2023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精神,甘肃省第8号、第9号总河长令及甘南州第7号、第8号总河长令,省委书记、省级总河长胡昌升同志关于河湖长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及考核情况,县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临潭分局负责人作了发言,古战镇、城关镇负责人作了述职发言。

图片

杨永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形势、认清不足,坚决履行河湖管理保护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准确把握河湖管理保护责任,把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推进源头护水、全民治水、科学用水,一体实施水岸共治、全域防治,全面落实河湖生态建设新任务。要明确举措、突出重点,着力提升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水平,围绕推行河湖长制的目标任务,加大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力度,加强河湖监管执法,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环境。要夯实责任、强化落实,努力确保河湖管理保护见行见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和这次会议精神,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河湖长制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图片

宋国全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肩负起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职责,围绕“用水、治水、管水、节水”,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河流生态。要综合施策抓落实,全力抓好水域岸线管护工作,坚持全流域统筹调度、上下游协同推进,深化河湖“四乱”清理,严格审批涉河项目,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及时疏浚河道淤泥,保证行洪蓄洪能力不降低、生态环境功能不削弱。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以巡河、巡湖检查为工作抓手,主动对河流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整治、河流执法监管等工作全面开展巡查,以巡河数量、频次和解决问题来检验履职成效。

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河湖长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