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文明  >  正文

临潭县召开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4-01-25 16:48:36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县召开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

案例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图片

1月24日,临潭县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国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南州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问题工作通报(第二期)》《甘南州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问题工作通报(第三期)》《甘南州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问题工作通报(第四期)》,宣读了《关于印发县级领导干部包抓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听取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审议通过了王旗王家坟、新城口子下等7个砂石料厂“一矿一方案”。

图片

杨永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找准症结,制定过硬举措,付诸实际行动,全面守牢红线底线,把整改工作和建章立制并举推进,结合"冬谋春干",以最坚定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按照"条条都整改、件件都落实"的原则,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以河湖整治、生态保护、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污染防治、高质量发展、问题整改6个方面38项问题为重点,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深、找全,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临潭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链条,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目标协同、部门协同、区域协同、政策协同,推动形成条块结合、各司其职、权责明确、保障有力、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确保典型案例问题跟进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图片

宋国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务实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坚决彻底抓好典型案例问题整改清零。要强化乡镇部门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全面统筹属地、行业、部门力量,靠实企业主体责任,对照“一矿一方案”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早整改、早结案、早销号。要以案为鉴全面排查整治,结合全县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倒查倒逼行业系统内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效能,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

薛瑞麟、张晓波、卓玛贡保、刘英、邓贵忠、张忠良、赵应加、杨建平、白滔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