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  正文

全省“两州两市”“两新”干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示范培训班开班

2021-10-15 09:09:11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10月12日,全省“两州两市”“两新”干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示范培训班在甘南州乡村振兴培训基地举办,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建文讲授开班第一课,州政协副主席杨学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州乡村振兴局局长李世华及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开班仪式。

康建文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培训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现实需要,是新形势下乡村振兴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构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的根本举措。全体学员要积极用心动脑,提高学习针对性,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实践实战能力。要珍惜培训机会,确保学习实效性。要端正学习态度,加强交流互动,严守培训纪律,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省直行业部门围绕发挥考核评估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注重点及相关政策解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过程中的扶智扶志等内容进行集中授课,培训紧贴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提升了能力、熟悉了业务知识、掌握了工作方法,全面提升了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找准了今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努力方向。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前往冶力关镇庙沟村、池沟村,八角镇牙扎村、庙花山村,洮州民俗文化博物馆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学。

临潭县、渭源县、岷县、东乡县、宕昌县相关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