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  正文

2023年省直和中央在甘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在临潭县召开

2023-05-17 09:55:22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2023年省直和中央在甘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在临潭县召开

19B87

5月16日,2023年省直和中央在甘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在临潭县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柳鹏出席会议时强调,州县两级政府和各级帮扶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向发力,为临潭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推动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石华雄主持会议。

167FD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石迎春、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肃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书面通报了2022年省直各成员单位帮扶临潭县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国全汇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西北民族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柳鹏向帮扶临潭县王旗镇、新城镇、洮滨镇“三类户”捐赠五小产业资金80万元并慰问了交通运输行业驻村帮扶干部。

左龙指出,近年来,省交通厅作为对口帮扶临潭县组长单位,不断拓展帮扶路径,接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帮扶工作,为甘南州及临潭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了重要力量,充分彰显了省直组长单位牵头抓总、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同时希望省交通厅和各级帮扶单位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甘南、支持临潭,畅通渠道、共同谋划、深度合作,让宝贵的帮扶资源发挥出最大的帮扶效益,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60CC9

柳鹏要求,要聚焦守底线,防返贫监测工作持续加力。各级帮扶要压紧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健全完善“一键报贫”机制,开展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建设工程,切实做到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要聚焦土特产,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临潭县要不断提升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组织化水平,多措并举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健全联农带农帮扶工作机制,促进帮扶产业项目可持续发展。要聚焦能致富,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按照国家和省上稳就业工作部署,全面建设升级“公交建乡村振兴就业帮扶车间”,在产销帮扶方面,不断提升帮扶产品质量和品牌效应,运用各种渠道消费帮扶产品,增强帮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继续推进“甘味”品牌建设,助力拓宽帮扶县农产品市场空间。要聚焦增合力,靠实帮扶工作责任。要进一步落实省直和中央在甘帮扶成员单位工作指导责任,围绕重点帮扶工作任务要求做好行业政策支持、谋划部署和统筹调度工作,及时解决政策执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落实好驻村工作队的驻村帮扶责任,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帮扶队伍建设,以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为切入点,围绕人居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重点,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农工党甘肃省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省交通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兰州乾元交通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州交通运输局、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部门、厅属各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及县上领导张晓波、赵应加、白滔,县直相关部门、乡镇,交通运输行业驻临潭县驻村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记者 宁小龙 朵国良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