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  正文

我县主要领导赴省扶贫办汇报对接扶贫工作

2017-04-19 15:18:0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413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健、州扶贫办主任杨雪峰、县长李生文率队赴省扶贫办汇报对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副主任王俊民、副巡视员陈宏利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会上,宋健对省扶贫办给予我县扶贫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生文详细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并观看了专题汇报片。近年来,我县通过抢抓中央、省州扶贫开发等一系列政策机遇,贫困人口下降至2016底年1.82万人,脱贫3.17万人,贫困面下降至13.31%。通过统筹谋划完善工作体系、精准施策落实脱贫举措、明确职责增强攻坚合力、创新机制加快攻坚进程,我县贫困农村收入增长较快,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脱贫攻坚战役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

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充分肯定了我县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形势,对下一阶段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表示,临潭县在甘南州脱贫攻坚“大棋盘”中举足轻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实现全省小康意义重大。希望临潭县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扶贫资金管理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省扶贫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临潭脱贫和经济社会发展。省扶贫办副巡视员陈宏利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我县加强“两项制度”政策的研究,二是在扶贫资金怎么用上提出意见建议。

                                            

宋健表示,省办领导作出的指示操作性、指导性很强,为我县上了一堂很好的扶贫工作“辅导课”。下一步,我县将按省扶贫办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逐个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提升工作水平,为全省脱贫攻坚、多做贡献。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在临潭县建立中药材储备库和建设中药材育苗基地;二是建议加大我县的劳务培训力度。

杨学峰建议,一是在临潭县东南路乡村道路维修方面,希望省扶贫办与省交通厅对接再增加项目;二是在住房、饮水、产业、劳动力培训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和培训力度;三是建议在易地搬迁方面,解决卓尼、临潭九甸峡库区移民。

建挡立卡处处长王小平、考核处调研员化得巧、产业开发处处长张有祖、社会帮扶处处长杜明华、副县长才让当知、县委办主任殷志贤、县扶贫办主任李遇春参加了汇报对接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