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  正文

杨永红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2023-12-06 10:32:0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杨永红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D6EAF

12月5日,县委书记杨永红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进入迎考模式,紧盯考核内容,坚决扛起职责,争分夺秒,查漏补缺,全面落实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评估各项任务。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有关重要讲话和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情况,审议了相关议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国全出席会议并安排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工作。

17033

杨永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刻进入迎考状态,把迎接国家和省级考核评估作为当前最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按照既定目标抓好各项措施落实,集中力量补齐各自短板弱项,千方百计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努力推动整体工作再提升。要紧盯考核内容,全面完成重点任务,充分利用当前有效时间,争分夺秒,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做得再实一些、再细一些,把责任压得再紧一些、再牢一些,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评估各项任务。要紧盯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反馈问题,对2021年、2022年国家、省级考核反馈问题及今年各级督查反馈问题再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排查,全覆盖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坚决扛起职责,以求实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县乡联动、部门协同,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确保各项工作都有底、不失守。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满意度,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结合“结对帮扶·爱心临潭”工程,组织各级干部开展困难群众全覆盖走访,健全常态化关爱服务机制,高度关注农牧村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残疾人、重病患者、特困家庭、单亲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面对面倾听群众的期盼诉求,心贴心关爱弱势群体,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C6747

宋国全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握重点,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照国家后评估和省级专项考核要求,实现各项任务真清零、各项指标真达标。要协同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紧盯“巩固”和“提升”两个关键,把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守得牢而又牢。要较真碰硬,推动反馈问题清仓见底,按照“谁整改谁负责”的原则,对缺项漏项再补充,对短板弱项再完善。要强化措施,确保收入统计真实准确。要聚焦重点,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常态化关爱服务机制,及时解决“一老一少一困”急难愁盼问题。要分类施策,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查漏补缺,规范完善印证资料,对缺项、漏项及时补救,真实有效、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山梅兰、朱成花、薛瑞麟、张晓波、卓玛贡保、苏煜琨、邓贵忠、敏俊、马连勇、张忠良、赵应加、白滔等县上领导,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