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临潭:壮大农牧产业 以产业振兴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1-15 16:17:03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壮大农牧产业 以产业振兴

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21CD

近年来,临潭县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聚焦传统产业提质、新兴产业培育,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完善联农带农机制,通过实施农业结构调整,着力发展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加快推动特色农牧业转型升级、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明显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3DF66

2023年以来,临潭县累计投入2.52亿元,实施各类项目35个,建成中药材、高原夏菜、高产油菜、蚕豆、食用菌等标准化种植基地13.2万亩,特色农作物种植面积达18万亩以上,打造养殖专业村10个、养殖小区35个、养殖示范基地14个,规模养殖占比达60%以上。投资4.35亿元,全面推进高原农牧产品质量检测、标准化、产品品牌孵化“三大中心”建设。培育龙头企业9家,示范家庭农场240个,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957个,创建州级以上示范社48个,认证绿色产品6个、甘味品牌1个,农牧业产值5.71亿元。同时,深化同中国农科院对接合作,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基地589亩。

152B3

临潭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丁玉龙:去年以来,我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集中资源力量,通过强基础、补短板、保品质、重招商等各项举措,产业发展的实力不断增强,产业链条逐步得到完善,农民产业收入的占比不断提升,联农带农利益联结丰富多样,带动户数大幅提升,推动“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取得了良好成效。

26755

迈步新征程,全县正立足资源禀赋,以“牦牛肉牛、藏湖羊、中药材、高原夏菜、杂粮、食用菌”等农特产品的精深加工和品牌培育为重点,着力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有序推进特色产业标准化、品牌化、产品检测“三大体系”创建工作,“牛羊猪药菜菌”六大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一条独具特色的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正在形成,一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动人画卷铺展在希望的田野上。

临潭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丁玉龙:下一步,我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自身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持续在产业强基固本、延链补链、品牌培育、科技服务、联农带农上下功夫,深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形成产业兴、百姓富的良好局面,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