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  正文

临潭:山水相依的生态家园

2022-09-15 11:59:06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近年来,临潭县把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转化为转型升级的发展优势,紧密结合旅游标杆村建设,在守护“绿水青山”中收获“金山银山”,各族群众在宁静、和谐、美丽的自然环境中享有了更多的生态红利。

沧海桑田、繁花似锦的古战

古战村是古战镇政府所在地,距临潭县城7公里,下辖古战、新庄子、尕路田、包家寺4个自然村,古战村拥有独特的旅游资源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尕路田大房子、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古战牛头城等民俗文化遗址和旅游景点3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古战镇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以打造文化旅游标杆村为契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努力把古战村打造成了生态宜居的家园。

随处可见的遍地花海,葱翠欲滴的满坡绿植,群众自发的环境整治,特色古韵的景区打造,色香本味的农家饭菜,饱经沧桑的文物古迹,为打造全域有绿色的生态家园增添了新活力、新动力。

姹紫嫣红、诗韵弥漫的庙花山村

庙花山村位于八角镇西南面,村区域内气候适宜,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面积大,生态条件优越;便利的交通、良好的生态条件、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让庙花山村在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上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如今,走进庙花山,犹如步入了江南小镇,白墙青瓦,小桥流水,美丽的花海竞相争艳,为乡村生态旅游平添了宁静恬淡的风景。

庙花山已经打造成“山清水秀环境美、丰衣足食生活美、淳朴善良心灵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幸福美好生态家园,正在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之路。

钟灵毓秀、砌云碧翠的池沟村

池沟村位于冶力关大景区著名景点天池冶海旅游沿线,村内有池沟河从北向南流过,犹如一条丝带从村庄中间穿越,孕育着两岸勤劳淳朴的池沟人民。

近年来,池沟村以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地理位置优势,连片发展鼓励农户发展农家乐,全体村民树立了“全域旅游”、“生态致富”的坚定信心。

如今的池沟村,小桥流水,杨柳依依。在这片“陇上江淮”的土地上,沧桑的古树和古老的水磨相依相伴、相映成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到处涌动着蓬勃的希望和幸福的梦想,谱写了生态家园的崭新篇章。

苍翠欲滴、莺歌燕舞的庙沟村

关街村庙沟社位于冶力关大景区内,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庙沟村已发展成为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为主要特色的农家村旅游业。

近年来,庙沟村依托优秀的生态资源优势,以冶力关大景区建设为契机,优化旅游空间布局,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用“绿水青山”拥抱全域旅游,让生态优势真正转化为当地百姓的“金山银山”。

行走在庙沟的乡间小道上,映入眼帘的是小桥流水、绿树成荫、藏地古建,一幅草原深处江淮人家的生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