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  正文

鲁毅来临潭县开展“促进文旅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2023-10-12 10:59:41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鲁毅来临潭县开展“促进文旅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图片

10月10日至11日,州政协副主席鲁毅一行来临潭县开展“促进文旅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朱成花陪同调研。

鲁毅一行先后前往古战镇八木墩景区、卡勺卡岗布风筝营地,城关镇双龙铜器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洮州会议纪念馆,流顺镇乡村记忆博物馆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临潭县文化旅游品牌打造、文创产品开发、红色文化、乡土文化保护与挖掘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在召开的汇报会上,县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临潭县在“促进文旅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部分调研组成员、县政协委员作了发言。

图片

鲁毅强调,临潭县要立足深厚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旅资源,进一步全面系统研究县域文化,围绕文化品牌核心要素,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构筑文旅发展新优势。要在推动文旅产品上下功夫,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扩大文化和旅游品牌知名度,加深文化品牌影响力和渗透力,做大做强特色文旅产业。要在促进文化旅游全产业链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服务保障、增强工作效能,不断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在推进文化旅游市场各方共生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文化成为旅游的灵魂,旅游成为文化的载体,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各级政协委员要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优势、聚焦产业发展建言资政,为临潭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四个转变”认真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加大加强文史资料的编撰、收集、整理,用好用活文史资料成果,持续推动文史资料工作行稳致远。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