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  正文

临潭:奋力谱写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4-02-12 10:19:32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奋力谱写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AFBA

行走在洮州大地,一步一景一诗画,一俯一仰皆文化。这里有风光秀美的山水美景,风情独特的民俗文化,更有不可磨灭的红色足迹。这里,能感受到山水交融的诗与远方,也能感受到边塞风情古韵悠长,更能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

37128

近年来,临潭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全力抓好冶力关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深入挖掘临潭“万人拔河”文化价值,精心做好洮州卫城、牛头城等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开发,使文化成为临潭旅游最具魅力、最吸引人、最有辨识度的靓丽名片。

一年来,全县接待游客265.13万人次,同比增长453.85%。创综合收入15.8198亿元,同比增长479.9%。重点景区冶力关旅游区接待游客146.73万人次,创综合收入8.6446亿元。

1C077

临潭饭店经理 朱玉环:今年从6月份开始住店的客人明显增多了,一直持续到10月份,酒店每天的入住率几乎都是爆满,大部分都是来自陕西、宁夏、青海等周边省份的游客。我们酒店也一直在努力提升服务品质,给游客带来一个舒适、安全、温馨的住宿环境。

2023年,临潭县以冶力关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不断优化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品牌影响力,增强自身竞争力,全力冲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越来越多的群众搭上了旅游发展的致富“快车”。目前,冶力关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所有创建任务已完成,现已通过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自评,省级初评。

F8AE

临潭县冶力关景区管理中心主任 陈祥顺:自冶力关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开展以来,冶力关景区管理中心围绕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八个方面的要求,抢时间、抓进度、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景区服务设施和经营管理水平,现已完成所有创建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服务好每一位游客,增强景区吸引力和竞争力,提高景区美誉度,争取将冶力关旅游区打造成为宣传临潭的一张靓丽名片。

E7E84

每逢节假日,品民俗、赏美景成为很多游客的优选。2023年,临潭县以节庆活动为抓手,做 “活”节庆活动文章,每个节会亮点纷呈,为广大游客们呈现了一场场文化饕餮盛宴。一年来,临潭县先后成功举办2023“冶力关杯”中国·国际拔河公开赛暨第七届甘肃临潭拔河节,第十二届洮州民俗文化旅游节、中国传统村落红堡子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农民歌舞大奖赛等节会,使民俗活动、传统节庆与旅游结合,借力民族文化促进旅游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探索与体验。

1C28F

临潭县文旅局局长 闫士才:2024年,我们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发挥节会带动作用,精心组织举办独具临潭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系列节庆活动,加快释放文旅潜能,丰富文旅业态,迅速让文化‘动’起来,让旅游‘火’起来,让消费‘旺’起来,奋力推进临潭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乘风逐梦,破浪前行。临潭县将继续深化文旅融合,在丰富旅游内涵的同时,打造更有活力、更有魅力的文旅产业,不断提升软实力和影响力,奋力书写文旅融合新篇章。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