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  正文

临潭拔河主题文学作品集出版发行

2024-03-13 09:08:51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拔河主题文学作品集出版发行

图片

近日,“全国拔河之乡·临潭”拔河主题文学作品集《走,扯绳走!》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分散文篇、自由诗篇、格律诗篇三个小辑,共计35万字,内容紧紧围绕“拔河”主题,宣传展示了临潭“万人拔河”非遗文化,进一步打响了“拔河之乡”品牌,是一次集中围绕拔河开展的当代文学书写,以文学的形式传承拔河文化,拓展了新时代文学的新空间,增进了文学和现实的联系,为文学提供了新的实践场域。

图片

此次拔河主题作品集的出版是中国作协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临潭县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文化基础。中国作家协会自1998年定点帮扶临潭县以来,发挥部门优势并结合临潭实际,从文化入题,围绕“文化育人、文学润心、扶志扶智”帮扶理念,先后组织六批共一百余位作家记者深入临潭采风创作,为临潭出版文学图书三十部,培养当地作家三百多名,极大推动了临潭文学事业发展,2020年临潭被中华文学基金会授予“中国文学之乡”,2023年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词之乡”。特别是2019年开始,双方在作家出版社启动“中国作协定点帮扶临潭文学”书丛,每年五本,目前累计出版图书三十部,以文学的方式助力临潭文化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与共同富裕协同发展,以助力文化精神动力撬动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魅力临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