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旅游图片  >  正文

临潭:打造一流的红色教育基地

2023-12-15 15:27:37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打造一流的红色教育基地

图片

冬日的暖阳下,走进洮州会议纪念馆,一件件文物整齐陈列,讲诉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意志,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不断激励着后来之人不忘来时初心,牢记肩上使命。

图片

看着橱窗里红军用过的物品,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红色革命时代的故事串联起来,每一个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好像跨越时间的鸿沟,感受到那个充满血与火,斗争与激情的革命岁月。

图片

洮州会议纪念馆讲解员 祝菲菲:今年来纪念馆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人数较前两年有明显增多,通过我们的讲解,游客们对革命先烈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被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鼓舞。

2023年以来,洮州会议纪念馆充分发挥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品牌效益,全力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截至12月上旬,洮州会议纪念馆共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全年累计开展开学第一课8次,主题系列活动12次,开展主题教育90余次,流动展15场次,馆际交流5次。开展和参加培训8次。

图片

羊沙学区党支部书记 杨永平:今天我羊沙学区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赴洮州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主要目的就是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通过参观、学习,带领全体党员以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今后学校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大合力。

图片

近年来,临潭县立足红色资源禀赋,以打造的红色历史文化教育基地为目标,不断整合资源,优化环境,强化育人功能,讲好红色故事,充分激发广大参观者红色文化素养与革命情怀,努力使洮州会议纪念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经过多年的搜集整理,目前洮州会议纪念馆拥有馆藏文物33件,藏品158件。

图片

洮州会议纪念馆副馆长 孟攀峰:今年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首先是免费开放,二是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的提升,尤其是讲解服务水平的提升方面,三是开展了大量的“四进”活动,克服了洮州会议纪念馆目前展厅面积小的瓶颈,把大量的活动放到社会层面,走进学校、走进机关、走进社区,把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带到了社会面,加大了受教群众的人数。经过这些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的开展,洮州会议纪念馆受到了省内外广大游客党员干部的关注,也同时得到了广大游客和社会各阶层的一致好评。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