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28002
标    题 关于特岗教师编制的问题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19年的特岗幼儿教师,是否会对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进行入编的工作,在去年我也了解到编制统一由中心小学统筹安排,我所在的中心小学共核定编制72名,其中小学核定编制人数47名,幼儿园核定编制25名,但是我所在的王旗镇先锋幼儿园的11名老师中只有2名老师有编制,政府是否会统一对核定编制的幼儿园教师入编。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3月28日,您在甘肃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留言,反映“关于特岗教师编制”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2006年以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中办发[2005]18号)精神,省上组织实施了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进村进社、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涉农岗位工作人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员”招聘工作,这是国家为未就业大学生创造就业机会、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近年来,通过项目的实施,我县有1千多名高校毕业生在临潭县实现了就业。同时,各类项目人员在全县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生态保护等工作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根据有关政策,项目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服务地工作的,由服务单位、组织人社部门会同编制管理等有关部门根据乡镇事业单位编制空缺情况,可通过直接考察、考核等公开招聘方式,聘用为乡镇、学校和卫生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照这一规定,临潭县已将2010年年底前招聘的各类项目人员纳入编制管理,2011年及以后招聘的项目人员因我县总体超编,现尚未纳入编制管理。同时,如果您目前不占编制,建议您可以参加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农牧村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选聘等,争取多渠道解决编制和身份问题。我们也将持续关注项目生的工作和生活。

临潭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31日

处理对象 临潭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