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415003
标    题 户籍信息更正
写信时间 2023年04月1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我是一名来自甘肃省兰州市的普通在校大学生,在我刚出生的时候,家人带着尚在襁褓之中的我从甘南临潭县搬迁到了现在的瓜州县沙河乡,造化弄人,因为一些原因,我属于二胎政策之外的新生儿,又因为当时在老家出生的时候由于医疗条件等客观因素的限制,零三年出生的我没有出生证明,我的户籍信息只在之前的旧版户口本上有记录, 到了瓜州之后,2010年进行遗漏人口户籍补录登记,我因为超生缘故不能上户口,后来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成功上了户口,我们大家都很高兴,并没有仔细看迁入的户口登记信息,因为当时信息是从老家迁入的,再加上我们也已经搬离了老家,当时可能是因为登记人员看我之前的哥哥姐姐相差两岁推算我可能也是比姐姐小两岁,就顺手登记了,但这个户籍登录失误却让我比自己大了七岁多,这处错误这不论是对我的学习生活,还是日后的发展都造成了极大的困扰,目前我已处在大学二年级阶段,马上要参加考研、考公等等,而这一处错误却对我形成了多重障碍。希望领导看到这封信件可以帮助一下迷茫的我。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4月15日,您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县长信箱留言反映“户籍信息更正“的问题,经调查,现答复如下:您于4月11日向瓜州县公安局沙河派出所提出变更出生日期的申请,我所收到瓜州县公安局沙河派出所的协查涵后积极调查核实杨慧琴的出生年月日期是否为2023年8月17日。经调查,我所民警查阅了陈旗派出所原始户籍档案,发现破损,后我所民警入村入户调查,根据杨慧琴原户籍地家中长辈与令居调查核实,杨慧琴是2003年出生,在调查过程中由于时间久远,被调查人均未说明具体出生日期,只能说明该人员出生年份。

经核实,杨慧琴,女,汉族,真实出生年份2003年,因当时杨慧琴父亲与与前妻生有子女二人,后又与杨慧琴母亲结婚生有杨慧琴由于当时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成为超生儿童未及时落户,随后2003年开始异地搬迁工作,因杨慧琴生于家中没有任何出生证明材料,因搬迁工作任务急,通讯不畅与杨慧琴父母没有联系上,与当时的村干部沟通,就以前妻生养的子女年龄小两岁进行推算为杨慧琴落了户。

综上所述,杨慧琴,女,汉族,原户籍地:甘肃省临潭县王旗镇陈庄村张家沟社2号,杨慧琴的真实出生年份为2003年。

临潭县公安局

2023年4月21日

处理对象 临潭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