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223004
标    题 投诉临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懒政不作为
姓    名 w*******
手    机 152****9561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12月23日
信件内容 2021年12月23日,本人致电临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电话0941-3122792,反映S10卓合高速工程项目(临潭县阿子滩镇足子村附近工地)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接电人员要求到大队现场举证,本人将劳动者系外省人、文化水平有限等困难予以说明并提出可以邮寄举证材料时,接电人员说大队无人接收邮寄材料并坚持要求劳动者本人到大队举证。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设立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并公开电话难道就是未来告诉劳动者到现场举证的,既然能去现场,劳动者何苦致电,设立这个电话岂不是成了摆设?
请临潭县领导关注该问题,发挥好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真正作用。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2021年12月23日,我局收到临潭县人民政府网站网民留言办理单20211223004号后,及时对农民工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调查结果答复如下:

根据留言反映问题,我局及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由于卓尼县阿子滩镇附近大部分项目由卓尼县管辖,少部分项目由临潭县管辖,为核实具体拖欠项目所属管辖区域,确保能够有效及时地解决农民工反映问题,我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其建议进行现场举证的方式。同时,我局劳动监察大队对网民反映情况进行核实后,阿子滩镇足子村隶属于卓尼县,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足子村附近是S10卓合高速6标段,属于卓尼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管辖,希望该留言人收到回复后及时到卓尼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卓尼县联系电话:0941-3625337)。

同时,我局对劳动监察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端正工作态度,注意言行举止,工作要热情待人,认真待事,耐心详细答复,避免带情绪工作。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落实12月24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职,踏实干事,提高服务水平,以政府和国企项目为重点扎实开展打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让农民工劳有所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特此答复

 

                                                       临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27日

处理对象 临潭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