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512002
标    题 挖路
姓    名 柳**
手    机 138****1344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信件内容 您好,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临潭县的公路每年都要挖?而且很多的道路路况很好也要挖。如果是为了铺设管道,就不能把所有的部门叫过来进行协商嘛,在一个管道内铺设该铺设的所有线路,并隔一段距离挖个井,以后需要铺设的时候,下井加进去不行嘛?我觉得可以参考一下广州的城建。本来县城就穷,能节省的资金不能节省嘛?如果是专款专用,不能把节省的钱用到别的地方,但可以用这笔钱在城建的其他方面建设更好的临潭啊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您好!

首先,感谢网民能够积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和对我县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关注关心,您反映的问题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对此县政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及时作出批示要求,督促县住建局安排工作人员对反映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关于县城区道路与排水设施建设的投诉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6年以来,中央第一、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级第一、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中,均反映县城建成区和城乡结合部污水未全面收集,老旧管网改造和雨污分流系统不完善,东环路东侧部分商户和群众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排洪渠,导致沿线河道内及喇嘛沟、青崖河、大庙河、干戈河道内环境严重污染,特别是东环路在修建国道316线时,未配套建设雨水管网,致使雨季雨水满路面漫流,给群众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

2022年,县委、县政府从为民办实事的角度出发,为彻底解决东环路沿线雨污乱排污染环境等问题,积极争取并实施了临潭县城区镇政府至北环路东口道路及排水工程、临潭县城区东街道路及排水工程,计划对全线3.8公里的雨水、污水管网等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目前,以上两个项目已全面开工,正在加速建设,计划于年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县城区对外形象及东环路沿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及生活品质。建设过程中,出现道路拥堵、噪音、扬尘等问题只是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时阵痛,为建设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还需得到您的大力支持和理解,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最后,再次希望得到东环路沿街各商户及周边人民群众的理解,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县政府将及时督促项目主管单位,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过程中各项工作措施,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尽快让这一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早日发挥项目效益,让周边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受益,切实提升县城区市容面貌和整体对外形象。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处理对象 临潭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