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月入八千!看看临潭人是如何增收致富的

2022-06-02 11:10:55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图片

近年来,临潭县利用人力资源,积极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走出一条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促进增收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图片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一年四季,新城镇甘南海羚有限公司都是一派繁忙景象,工服加工车间内“嗒嗒”做响的缝纫机旁,徐小红正在熟练的缝制工服。她的家在石门乡,因为两个孩子在新城读小学,所以就在朋友的介绍下在这边边打工挣钱,边照顾孩子。

甘南海羚员工徐小红

图片

这里待遇都好着呢,然后我就还能把娃娃管上,工资各方面都特别好,我就打算在这里长期干下去。

像徐小红一样,在这个工厂上班的八十几位妇女很多都是本地村民,她们都在甘南海羚有限公司的帮助下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的愿望。

甘南海羚员工宋淑兰

图片

    我是端阳沟村的,厂建在我们家门口也就比较好,解决了我们就业问题,既能照顾老人孩子,也能挣到钱。

甘南海羚员工吴凤香

图片

我是缝纫二组的一名员工,自从来到这个厂子里,现在已经两年多(快)三年了,工资一年比一年高,现在我都能领六千多到七千块钱了。以前在家坐着,也挣不到钱,现在这个厂子离我们家里也近。

本地村民许月巧之前一直都在外地打工,通常两年多才能回一次家,家里的老人、孩子还有很多事情都顾不上。当甘南海羚有限公司成立后,她毅然选择回乡就业,目前已经是车间主任,工资近八千多元。

甘南海羚车间主任许月巧

图片

我是一九年第一批进的培训招工来我们工厂的,家门口有了这个扶贫车间感觉特别荣幸,我们车间大概有85人左右,车间主要生产防静电服、防静电阻燃服,然后年生产量可达到12万套以上,这都要感谢中海油和当地政府对我们这个地区的帮扶,在此之前,都是农村妇女,在家不能外出务工,有了这个扶贫车间,最终实现市场化运作、产业化发展的独特扶贫模式,有效解决了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使他们家庭务工的双赢目标。

图片

甘南海羚有限公司成立后大力争取中海油工服和工鞋订单,不仅成为了临潭县的纳税大户,增加了税收收入,还在近三年的时间里累计发放群众务工工资1100多万元,帮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甘南海羚副总经理孙宝林

图片

我们中海油甘南就业工厂,为使就业工厂在乡村振兴中持续发挥作用,促进劳动者在家门口稳定就业,中海油将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使车间持续稳定健康运营,实现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的良性循环。

记者 马家骏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