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老骥伏枥践初心,甘于奉献勇担当——记流顺镇汪家咀村老党员丁玉林

2022-06-09 11:32:54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22年党龄,依旧本色不改,现年75岁高龄的丁玉林老人,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阐释着共产党员的党性和初心,持续发挥着“夕阳红”的奉献精神。

走进丁玉林老人家里,新修的两间房子拾掇得干净整洁,柜子上整齐摆放的各类红色书籍和革命文物格外惹眼,俨然一个小小的党史“博物馆”。怀着对红色文化特有的情感,他的收藏爱好持续了近50年,有被老牛皮纸包裹严实,看起来非常老旧的《毛泽东选集》《毛主席语录》,也有崭新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一些文献,还有他收藏的各类徽章、纪念章。其中《毛泽东选集》就有几个版本,十分珍贵,可谓“红色珍宝”。对于书中的一些精彩内容,说起来也是朗朗上口,尤其是红军过甘南的故事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只要他一说起来就显得特别激动。为了让自己的红色珍藏发挥更大的价值,他曾无偿向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会议纪念馆捐赠纪念章等革命实物18余件。

  

    从30年前在村里当社长,再到后来入党至今,他始终履行着一名党员的职责和义务,虽然有腿疾,但还是坚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现在老了,腿不好了,也不会用智能手机,但只要党支部开会,一定要给我打座机电话啊,我一定准时参加”。是他这种对党始终不变的衷心拥护和坚定决心,为全村广大党员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有时候家里面有事情,或者他的腿病严重了去不了村委会开党员会议,他就钻进自己的小书房整理东西看看书,也不让我们去打扰,常常一进去就是几个小时,小本子上记的密密麻麻......”,他老伴儿马发土曼这样说。

     在面对突发疫情的关键时刻,丁玉林老人虽然年过七旬,但他还是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主动请缨,成为党员先锋队中的一员,冲锋在前,勇做“排头兵”,经常能看到他和许多年轻干部一同走街串巷,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和巡逻员,卡点值班也少不了他的身影,默默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当初开始疫苗接种的时候,村里许多老人都是犹豫不决,是他积极引导鼓励大家,而且带头第一个接种疫苗,用自己的言行始终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汶川地震和疫情防控中分别缴纳个人特殊党费1000元,他用老党员最赤诚的热情,最淳朴的方式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时常会说“我是一名党员,虽说年龄大了,但我觉得我还行,应该多做一点贡献”。朴实无华的话语里,闪动着一颗熠熠生辉的初心。

初心不改,使命犹在。丁玉林老人用最朴实无华的行动、默默无闻的奉献充分展现着老一辈共产党人“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的“夕阳红”精神。

供稿:流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