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临潭县店子镇: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2024-03-22 10:07:5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县店子镇: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图片

暮春已至,万物复苏。当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走在店子镇的乡村道路上,远远地就能听到田间农机具的轰鸣声,拖拉机、旋耕机、地膜覆盖机、播种机等各种农业机具在田地里来回穿梭,正在紧张有序地耕作。村民们有的在耕地、有的在覆盖地膜、有的在投放种苗,伴着新翻泥土清新的气息,田野上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

图片

今年,店子镇按照县委“1335”发展战略要求,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立足“早”字,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巩固撂荒地整治成果,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申报菊芋、蚕豆、党参、青稞、当归、黄芪、青饲料玉米、猫尾草等产业基地40个11880亩,同时多方筹备春耕物资,保障农民完成春耕,计划发放地膜2万余捆、有机肥6万余袋、种子1000余吨,目前,春耕物资正在有序发放。

图片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店子镇把政策宣传作为春耕生产的先手棋,主动引导和帮助农民进行春耕生产,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社、田间地头宣传产业基地、耕地补贴等惠农政策,利用微信群、村务公开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春耕生产。通过鼓励农户自种、与合作社及种植大户土地流转等方式,有效杜绝了撂荒地和耕地“非粮化”,让“沉睡”的土地“活”了起来,增强了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

图片

春耕生产“冲锋号”已经吹响,奋战在田野上的留守妇女们已然是最靓丽的风景。店子镇采取“合作社+致富能人+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成立了农业发展联合社,带动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发展菊芋等特色产业,吸纳劳动力100余人,留守妇女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真正撑起了半边天。

来源:魅力临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