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潭要闻  >  正文

​仁青东珠一行在临潭县开展“全州垃圾末端处理工作”监督性调研

2024-03-05 16:16:03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仁青东珠一行在临潭县开展“全州垃圾末端处理工作”监督性调研

26BCB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州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助推全州垃圾末端处理工作。3月5日,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副主席韩明生一行前来临潭县就“全州垃圾末端处理工作”开展监督性调研。

仁青东珠一行先后前往流顺镇祥龙废旧地膜回收加工厂、临潭县垃圾中转站、临潭县城区生活垃圾填埋厂,实地察看了废旧农膜回收再利用、垃圾中转站运营、渗滤液处理工艺、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容及填埋工艺流程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全县垃圾末端处理工作的主要成效、存在短板和进一步推进的意见建议。

15B5B

仁青东珠对临潭县垃圾末端处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垃圾末端处理是关系到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社会可持续发展,关系到人民生活质量的大事实事,也是我州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后期巩固提升的难点和堵点。临潭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扛起做好垃圾分类末端处理工作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确认识当前我州垃圾末端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工作促落实,对标对表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为推进垃圾末端处理工作献计出力,持续擦亮“全域旅游无垃圾”金字招牌。要加强部门协作,凝聚强大工作向心力,制定完善城乡垃圾末端处理专项规划,主动攻坚克难,紧盯短板弱项,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

1E0CF

仁青东珠一行还深入长川乡委员工作站、城关镇闫士才委员工作室督查指导了 “千站千室万名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行动开展情况。

县政协主席朱成花,县委副书记、州冶力关大景区管委会主任薛瑞麟,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建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