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潭要闻  >  正文

王建军在调研公路沿线杆线整治迁改工作时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凝聚工作合力 强力推动杆线整治迁改工作见行见效

2024-03-07 09:40:47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王建军在调研公路沿线杆线整治迁改工作时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凝聚工作合力强力推动杆线整治迁改工作见行见效

3月5日至6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调研合作至冶力关、合作至郎木寺公路沿线杆线整治迁改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强力推动全州公路沿线、景区景点杆线整治迁改工作见行见效。

25F2C

王建军一行实地查看了合作至冶力关、合作至郎木寺公路沿线及景区景点杆线现状,详细了解电力、通信杆线整治迁改方案,并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

王建军对各县市和相关部门单位前期杆线整治迁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杆线乱象整治是深入贯彻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的务实举措,是擦亮我州“环境革命”金字招牌的具体行动,事关全州的发展形象和发展质量,必须有力有序有效加以推进。

173C0

王建军强调,各县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站在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的高度,充分认识杆线整治迁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聚焦公路沿线及景区杆线乱象问题,按照“点面结合、分步推进、长期坚持”的原则,科学有序、突出重点、凝聚合力,扎实有效推进全州杆线整治迁改工作。要摸清底数,科学编制方案。州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统筹协调杆线产权单位,对合作至冶力关、合作至郎木寺公路沿线杆线散乱问题进行全面排摸、现场勘察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制定科学的整治方案,尽早开工建设。各县市要编制杆线整治3年专项规划,明确重点任务、制定具体措施、分步有序实施。要加大投入,形成工作合力。州县市政府要加强工作统筹,整合项目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各杆线产权单位要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主动参与配合,筹措迁改资金,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因地制宜,合理有序推进。根据杆线实际情况分区域、分场景实施迁改措施,总结借鉴前期有益的经验做法,在保证畅通、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强化监督管理,按期完成杆线整治迁改任务。要巩固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州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杆线建设管理办法,规范各类杆线的布局和走向,严格杆线建设管理、审批、监督,推动杆线整治工作步入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同时,要压紧靠实杆线产权单位责任,确保整改不反弹,效果不回落。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晓东、秘书长杨小青及州人大、州政府相关部门和电力、通讯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丨甘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