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潭要闻  >  正文

杨永红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4-03-15 16:24:07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杨永红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1A87E

3月15日,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永红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南工作的重要指示,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中共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省委涉藏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完善占补平衡的意见》,胡昌升同志在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在省委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上的讲话,胡昌升同志在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上的讲话、在全省强工业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和在全省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胡昌升同志在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表态讲话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通知》,中共甘肃省纪委办公厅、中共甘南州纪委办公室有关通知,何谋保同志在《中共临潭县委关于2023年度工作总结的报告》上的批示,州委主题教育办关于转发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甘南州委办公室(甘南州档案局)关于转发《国家档案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的通知》的通知,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有关通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部分章节内容。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作研讨发言。

D063A

杨永红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将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全面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大对新发现突出问题的纠治整改力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培元、凝心铸魂,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熔铸于心、践履于行。要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学”中求提升,在“干”中争担当,在“效”中抓落实,对准急难险重的硬任务,提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努力把“任务书”变成成绩单、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督促检查、跟踪问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以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切实抓好县委巡察工作,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在强化基层基础、整改落实、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真正让巡察成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深刻把握党史基本内容和宝贵历史经验,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党史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切实抓好各类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站在全面依法治县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工作资政育人的重要性,将档案工作同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确保各门类档案及时整理收集和移交进馆,更好地使档案事业发展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