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魅力临潭  >  文化临潭  >  走读洮州  >  正文

临潭文史资料《洮州边墙》出版发行

2023-04-19 15:05:28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文史资料《洮州边墙》出版发行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潭县委员会编纂的第十二辑文史资料《洮州边墙》由线装书局正式出版发行。

《洮州边墙》是一部反映青藏高原东北边缘甘肃甘南境内长城的大型图册,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人们热爱长城、保护长城的意识。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洮州边墙(壕)、关隘、峰墩、城堡等历史文化遗迹,呈现了千百年来临潭各族群众的智慧创造和奋斗历程,具有丰富的历史资料和深远的现实意义。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长城志》总主编董耀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题词。

367B0

据了解,近年来,临潭县政协已出版了《茶马古道上的临潭》《继园诗钞》《百年临潭实录》《时光里的临潭》等一批有影响的文史资料。《洮州边墙》的出版发行,为社会各界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临潭历史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也为讲好临潭故事,传播临潭声音,宣传临潭悠久历史文化将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