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魅力临潭  >  文化临潭  >  翰墨临潭  >  正文

临潭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剪纸作品展

2021-07-14 15:03:33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7月8日,临潭县举办“翰墨百米写伟业 诗词百首颂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剪纸作品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加洋久美,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苏煜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忠良及部分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作品展。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英作致辞并宣布开展。刘英希望,全县文化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挖掘和传承洮州传统文化,吸引和激励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热爱传统文化,为临潭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提升临潭诗词书画剪纸艺术在全州乃至全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讲好临潭故事,展示临潭形象,让更多的人认识临潭、了解临潭、热爱临潭、书写临潭。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一百米翰墨真情,一百首诗词雅颂。展厅内,一行行行云流水的书法,一张张美轮美奂的绘画、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从不同角度,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畅书人民的美好生活,让信仰之花生生不息,让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深受广大参观者的喜爱。

洮州诗词楹联学会会员刘玮:翰墨百米写伟业, 诗词百首颂征程,本次活动是诗词楹联学会会长与会员在一次小聚中,萌生的一个想法,通过后期,组织实施,邀请省书协及中书协会员,书写百米册页。在这一次,册页的制作过程中,既有艰辛、也有曲折,但是通过我们三个月的不懈努力,这一件事情总算完成,也算是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同时,给党献上一份珍贵的礼物。

临潭二中高一美术班学生刘思思:今天我们老师带领我们来参加书法绘画展,在这里,我看了许多老师的作品,对我受益匪浅,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画出更好的作品。

临潭二中高二书法班学生牛斌亮:很荣幸参加这次的书画展,在这次书画展中,我看到了许多前辈们的书法作品,它们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整体水平很高,对我的帮助很大。

据了解,本次百米册页及百幅书画剪纸作品展由中共临潭县委、临潭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洮州诗词楹联学会和县文化馆承办,历经三个月完成,将在文博大厦持续展出11天。

来源:临潭发布